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研究发现皮质下脑容量与精神分裂症遗传风险之间没有联系

导读在过去的十年中,两种不同类型的研究对我们理解精神分裂症做出了重要贡献。神经影像学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某些部位(例如海马体...

在过去的十年中,两种不同类型的研究对我们理解精神分裂症做出了重要贡献。

神经影像学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某些部位(例如海马体和杏仁核)较小,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具有高度遗传性的毁灭性精神疾病。与此同时,大型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分析了数千人的基因序列,发现证据表明精神分裂症是由许多基因的综合影响引起的,而不是由任何单个基因的缺陷引起的。

结合这两种方法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研究员和教授 Patrick F. Sullivan(医学博士、FRANZCP)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评估了与精神分裂症相关的常见遗传变异和相关变异之间的关系。与皮质下脑容量。

这项研究是一项大规模的全球合作,涉及来自 350 多个机构的近 600 名研究人员,于 2016 年 2 月 1 日星期一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在线发表。

“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整合了精神分裂症常见变异研究的结果和几种大脑结构的体积,”沙利文说。“我们没有发现精神分裂症风险和皮质下体积测量之间存在遗传重叠的证据,无论是在共同变异遗传结构的水平上还是在单一遗传标记的水平上。

沙利文说:“然而,这项概念验证研究为未来研究结构/功能性大脑表型与精神疾病风险之间的遗传协方差的研究确定了路线图。”

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沙利文是耶根遗传学和精神病学杰出教授以及精神病基因组学主任。他是卡罗林斯卡学院医学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系精神病遗传学教授。他也是精神病学历史上最大的财团精神病基因组学联盟的创始人和首席研究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