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研究发现不规律的睡眠时间与女性代谢健康不良有关

导读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的频繁变化可能与不轮班工作的中年女性不良的代谢健康有关。结果显示,就寝时间的较大变化和就寝时间的延迟与较...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睡眠时间的频繁变化可能与不轮班工作的中年女性不良的代谢健康有关。

结果显示,就寝时间的较大变化和就寝时间的延迟与较高的胰岛素抵抗相关,而就寝时间的提前与较高的体重指数(BMI)相关。在前瞻性分析中,更大的就寝时间(例如,比平时晚睡 2 小时)也预示着 5 年后胰岛素抵抗会增加。仅当分析中包含工作日和周末时,这些指标之间的横向和前瞻性关联才显着,这表明工作日和休息日之间就寝时间的较大偏差会导致血糖调节受损。

“不规则的睡眠时间表,包括高度不稳定的就寝时间和比平时熬夜的时间,与患有胰岛素抵抗的中年女性有关,而胰岛素抵抗是代谢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包括糖尿病风险,”资深作者、哈佛大学教授玛蒂卡·霍尔博士说。匹兹堡大学精神病学。“我们发现工作日和周末的就寝时间差异尤其重要。”

研究结果发表在《睡眠》杂志二月号上。

“这项研究强调了保持规律睡眠的重要健康益处,”美国睡眠医学会主席纳撒尼尔·沃森博士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除了定期每晚睡眠 7 小时或以上外,成年人还应努力保持一致的作息时间,在工作日和周末在同一时间睡觉和起床。”

在 Hall 和主要作者 Briana J. Taylor 的带领下,研究小组分析了 SWAN 睡眠研究的数据,该研究是全国女性健康研究 (SWAN) 的一个辅助项目。以社区为基础的样本包括 370 名年龄在 48 岁至 58 岁之间的白人、非裔美国人和华裔不轮班职业女性。每日日记报告的就寝时间用于计算睡眠时间的四种衡量标准:平均就寝时间、就寝时间变异性、就寝时间延迟和就寝时间提前。BMI 和胰岛素抵抗在基线时进行测量,并在 5 年后再次测量平均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