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bd官方网

导读刮擦、咯咯叫、产卵——就这些吗?任何从事养鸡业的人都知道,这种动物的能力远不止于此。波恩大学和波鸿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汉堡 MSH 医学...

刮擦、咯咯叫、产卵——就这些吗?任何从事养鸡业的人都知道,这种动物的能力远不止于此。波恩大学和波鸿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汉堡 MSH 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公鸡可以在镜子中认出自己的证据。然而,这是否成功取决于实验条件——这一发现超出了公鸡实验的范围,对于其他动物物种也可能很重要。该研究现已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动物是否能够认识自己并因此具有自我意识,是行为研究的核心问题之一,”博士生索尼娅·希勒马赫 (Sonja Hillemacher) 说,她与同事英加·蒂曼 (Inga Tiemann) 博士多年来一直在该研究所对鸡的饲养进行科学调查。波恩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在镜子前用鸡进行实验的想法是由波鸿鲁尔大学生物心理学系的教授 hc Onur Güntürkün 教授和博士共同提出的。

在镜子前进行自我识别的常见测试是所谓的“标记测试”。例如,在动物的头上放置一个彩色标记,人们只能在镜子前识别该标记。如果动物开始在镜子前探索身体上的标记区域,则这被认为是它已将镜子中的倒影识别为自身的证据。然而,这个测试并不总是有效。一些被认为具有自我意识的动物不会注意到镜子。也许是因为他们在“人工”实验环境中感到不舒服?

使实验适应生态相关行为

“我们的目标是在更适合鸡的生态相关行为的环境中进行镜子测试,”英加·蒂曼博士说。Onur Güntürkün 教授提出了利用羽禽的自然行为进行实验的想法:“一些鸡,尤其是公鸡,当捕食者(例如猛禽或狐狸)出现时,会通过特殊的叫声来警告它们的同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