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踝关节置换术中的术后并发症与肥胖没有差异

导读根据《Foot & Ankle International》最近发表的两项研究,对于接受全踝关节置换术 (TAA) 的患者来说,肥胖对预后的影响尚不清楚。北卡...

根据《Foot & Ankle International》最近发表的两项研究,对于接受全踝关节置换术 (TAA) 的患者来说,肥胖对预后的影响尚不清楚。

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杜克大学的 Billy I. Kim 及其同事对 2001 年至 2020 年间进行的 1,093 例原发性 TAA 进行了一项单机构回顾性研究,随访时间至少为两年。根据体重指数 (BMI) 将患者分为对照组、肥胖 I 级和肥胖 II 级(BMI 为 18.5 至 29.9、30.0 至 34.9 和 >35.0 kg/m 2 [分别为 615、285 和 193 名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不同 BMI 类别的术后并发症(感染、种植体失败或撞击)没有统计学上的显着差异。

英国普利茅斯 NHS 信托大学医院的 Toby Jennison,MBBS,Ph.D. 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数据关联研究,结合了国家联合登记数据和国家卫生服务数字数据,以评估总体失败的风险因素。脚踝置换。研究人员发现总体五年生存率为 90.2%。在多变量模型中,只有年龄、体重指数和潜在病因与失败风险增加相关(风险比分别为 0.96、1.03 和 0.88)。

“关于 BMI 对全踝关节置换结果的影响,文献中仍然存在相互矛盾的信息,这一事实表明,存在一些不易识别或评估的因素在起作用,”医学博士 Timothy R. Daniels 和 Ellie Pinsker,两位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博士在随附的社论中写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