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bd半岛

导读氧化应激是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在内的多种病理状况发展的基础。然而,氧化应激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仍有待了解。在《科学进展》最近的一篇报告...

氧化应激是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在内的多种病理状况发展的基础。然而,氧化应激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仍有待了解。

在《科学进展》最近的一篇报告中,马元和中国湖南大学的化学、心脏病学和医学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具有光声成像和尿液分析功能的多重诊断仪器,用于测定斑块内和尿液中的丙二醛 (MDA),这一点已得到广泛认可。氧化应激的最终产物。

该团队进行了分子设计,开发了第一个近红外丙二醛响应分子(缩写为 MRM)。使用光声纳米探针,研究小组报告了斑块内丙二醛作为反映斑块负荷的指标。该 MRM 分子以优异的特异性检测尿液丙二醛。

结果显示,健康成人和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尿液 MDA 存在显着差异。多重诊断仪器可以检测动脉粥样硬化小鼠 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进展和药物治疗过程中的斑块内和全身氧化应激水平,作为一种有前途的辅助诊断措施。

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学及其在临床中通过氧化应激进行测量

心脑血管疾病是全世界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动脉粥样硬化在各个阶段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