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 正文

预防癌症治疗中的附带损害

导读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利用简单的概念和桑迪亚专利传感器来检测放射性物质,开发了一种贴片,可以阻止质子放射治疗过程中对健康组织的...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利用简单的概念和桑迪亚专利传感器来检测放射性物质,开发了一种贴片,可以阻止质子放射治疗过程中对健康组织的损害,这是针对某些癌性肿瘤的最佳工具之一。

该贴片的创建者之一帕特里克·多蒂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儿科患者。 ”质子放射疗法用于将高剂量的辐射发送到身体的特定区域以破坏和破坏肿瘤细胞,但辐射也会杀死附近的健康细胞。我们的目标是在瞄准辐射时尽可能精确,但人体运动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在与儿童打交道时。

“如果你呼吸,你就会移动。当你的心脏跳动时,你就会移动。你无法停止这些类型的运动。而且孩子们很摇摆。你不能让他们长时间保持静止,”多蒂说。“有时医生必须诉诸全身麻醉,而治疗有时需要日复一日地进行,持续六周。想象一下,去医院,必须连续几周每天都处于麻醉状态。这对任何人都不好,但对孩子来说尤其糟糕。 ”

Doty 和他的材料科学家同事 Isaac Aviña 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一种成像贴片,可以更轻松地将精确的剂量传送到正确的位置。

当通过摄像头感测到运动时,当前的系统会提示辐射停止,但它们无法感知有多少辐射被放错位置或剂量是多少。阿维尼亚和多蒂说,这种名为放射治疗电子聚合物剂量计(EPDR)的贴片可以同时实现这两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