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 正文

人工智能将如何让我们与汽车对话

导读如今经常出现的一个短语是软件定义的汽车或软件定义的车辆。从表面上看,这听起来像是制造商接受了这样的想法:启用加热座椅等功能,以换取...

如今经常出现的一个短语是“软件定义的汽车”或“软件定义的车辆”。

从表面上看,这听起来像是制造商接受了这样的想法:启用加热座椅等功能,以换取买家额外的现金,这最近一直是争论的话题。

但这还不是全部。这个想法是,通过将汽车的功能和工作方式更多地基于软件而不是硬件,可以改变或改进ADAS、信息娱乐、防碰撞系统和界面等功能,而无需拆解汽车或制造新零件。

激进的高通概念预览了宝马、捷豹路虎、梅赛德斯的技术

从理论上讲,这对我们购车者来说应该更好。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例如,触摸屏的设计及其支持的功能可以通过将新软件刷新到汽车中来升级,就像在手机或计算机上加载不同的应用程序一样。

它还可以将人工智能引入和更新到汽车的人机界面中,例如,使驾驶员更容易通过实际工作的语音命令来控制汽车的各个方面。

谷歌和供应巨头大陆集团最近在慕尼黑举行的 2023 年移动出行展上宣布,他们将合作将谷歌的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直接引入车载电脑。该系统将基于大陆集团新型智能座舱高性能计算机(HPC)。

这个想法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允许乘员用自然语言与汽车交谈,而不必制定笨拙的短语或符合特定的词汇。识别和处理是在云端完成的,利用谷歌计算机的强大功能,而不是存储在微不足道的车载处理器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