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 正文

电池健康测试对于二手电动汽车的购买者至关重要

导读伦敦/底特律——一场认证二手电动汽车电池健康和性能的竞赛正在进行,一批初创公司竞相帮助买家了解二手电动汽车的真正价值。对于传统的内...

伦敦/底特律——一场认证二手电动汽车电池健康和性能的竞赛正在进行,一批初创公司竞相帮助买家了解二手电动汽车的真正价值。

对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行驶里程和使用年限可以很快告诉潜在买家他们应该花多少钱。这个公式不适用于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池的行驶里程和充电能力。

直到最近,还没有办法测量电池的健康状况,这阻碍了二手电动汽车的销售。但随着公司急于扩大电动汽车电池测试的规模,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其中一些测试只需几分钟。

其中之一是英国初创公司 Altelium,该公司开发了电动汽车电池健康状态测试和证书,并于今年通过 Assurant 和 GardX 等经销商服务提供商在 7,000 多家美国汽车经销商和 5,000 多家英国经销商中推出。

Altelium 业务开发经理 Alex Johns 表示:“如果二手车市场无法正常运转,新车市场也无法正常运转,电动化转型也不会发生。”该公司表示,该公司已收到来自以下公司的兴趣:其他市场包括中国。“我们正在进行一场实施竞赛。”

电池通常占新电动汽车价格的 40% 左右。如何处理电池是关键。过于频繁地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在电池接近充满时不断充电或长时间充满电都会导致电池更快退化。

奥地利初创公司 Aviloo 为经销商和个人开发了一项测试,发现行驶 100,000 公里(62,140 英里)后,电动汽车电池的健康状况可能会变化高达 30%。

一位消费者想要一辆二手电动汽车,新车时续航里程只有 90%,但由于前车主的不良充电习惯,最终可能会购买一辆续航里程只有 70% 的电动汽车,这可能会使电动汽车的价值减少数千欧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伯杰 (Marcus Berger) 表示。 Aviloo,其投资者包括大众汽车。

“对于电动汽车,里程和车龄并不能告诉你任何信息,”伯杰说。“这一切都与电池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Baidu
map